不鹬

岂伊地气暖 自有岁寒心

嫉妒30:鸭之死

嫉妒30:鸭之死
1
单手撑着下巴,双眼失焦地盯着木制的桌子。
2
我像一只鸭子,我在思考生与死。
3
我仿佛生活中童话丑小鸭里。
4
我是丑小鸭的同伴,一只普通的鸭子,喜欢暗地里嘲笑她的人之一。
5
她是丑小鸭,追着自己的目标,不卑不亢地走到尽头,赢得所有人的掌声和喝彩。
6
她现在昂着头享受所有人的仰视,而我只能低垂在尘埃里。
7
她是大家的英雄,可我则是这个故事里一个两面三刀的反派,一只丑陋,肥胖,令人恶心的鸭子。
8
可天真的丑小鸭(现在应该叫她天鹅了)不这么认为,她还把我当成一位好朋友。
9
我可悲,她可笑。
10
眼角的余光瞥到墙上贴着的照片。
11
是我和她的合照,照片上的我们都笑的一脸阳光灿烂。
12
“啧。”
13
拉开抽屉,取出美工刀,推出刀刃,手腕一动甩了过去。
14
不偏不倚,正中她的眼睛。一双有着美好的,属于少女的,含着笑意,带着弯弯的弧度的眼睛。
15
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,忽然瞥见她的嘴角还上扬着,带着一股傻气。
16
心里的怒火加剧,重重地一拳砸在桌子上。
17
起身,拔下刀,随手甩出窗外。离开房间,走进厨房,翻出一把长水果刀。
18
心情好了些,抛接着刀回到房间。
19
俯身,钻进桌子底下,蜷起整个身体。
20
用形状丑陋的手指抚摸自己的肋骨。
21
歪着头仔细想想,这里大约是肺叶的位置?
22
最后用指尖轻轻把刀尖触碰,另一只手稍稍用力,指尖便出现一个晶莹的血珠。
23
还不错。我勾了勾嘴角,扬起一个微笑。
24
下一秒,右手一折,将整个刀身刺入左侧的肺叶。
25
剧烈的疼痛。我尖叫出声,猛烈的咳嗽,大量的血液喷出嘴角,在洁白干净的地面上留下猩红的痕迹。
26
接着我放声大笑,歇斯底里的狂笑,本还想说点什么当留给这个世界的遗言,但最后还是没有做。
27
我不知道我在笑些什么,但我知道这才是是配得上一只丑陋,肥胖,令人厌恶的该死的鸭子的死法。这是我最后一个念头。
28
白天鹅小姐的好朋友鸭子被发现死在自家桌子底下的角落。警察鉴定后认为是自杀。
29
白天鹅小姐不相信。她的朋友一贯活泼开朗,怎么会自杀呢?她请求警察弄明白挚友死亡的真相。
30
可警察也调查不出。他们也不知道鸭子为什么要死。

那么,你知道吗?

评论

热度(1)